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以及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河海大学是国家首批授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高校之一。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入围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工程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水利工程),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15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15个博士后流动站。共有41个学位授权点,覆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9个学科门类,其中1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一级博士覆盖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不含一级学科覆盖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63个本科专业。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业院”)于201912月成立,是河海大学直属单位,下设三个部门:办公室、技术开发部和产业拓展部,负责河海大学驻外研究院(南通院、淮安院、宿迁院)的管理。河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挂靠在产业院,在徐州、连云港、镇江等地设立技术转移分中心。

产业院立足苏南,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重大需求,对接行业、企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促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策划推进重大合作项目落地,推动保障落地项目顺利实施;集聚优质创新资源,组织开展行业产业关键共性问题和技术瓶颈问题研究,为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及产业化汇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策划培育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产业技术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形成以技术创新生态圈“项目-团队-平台-产业”和服务创新生态圈“市场-需求-资源-保障”,双生态圈协同驱动,推进科技成果落地,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产业院以“需求牵引、问题导向、资源集聚、能力协同、服务产业”为宗旨,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能源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水利土木综合开发与利用、资源环保等领域,推动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在产业链、创新链等战略层面深度融合,搭建平台,保障重点领域、重点科技成果落地,为国家、区域自主创新提供强力支撑。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