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处与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共同赴常州市智能制造企业开展产学研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2

    1228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学武、科技处副处长侯俊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苑明海、信息学部副部长沈金荣以及学院教授团队在常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处一级主任科员邵立平、金坛区科技局副局长刘超陪同下,对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新鸿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围绕智能制造领域的专题调研。

这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探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路径,以及解决智能制造领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同时,通过加深校企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形式主动对接“532”战略,为助力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贡献力量。

在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公司在激光智能装备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情况。双方就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合作是推动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关键,将共同致力于提升激光智能装备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在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调研组考察了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并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

    在新鸿电子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公司在激光扫描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以激光扫描为核心的衍生产品未来会有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进程。

    通过本次调研,产业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与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新鸿电子有限公司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这次调研不仅加深了河海大学与三家企业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合作中,河海大学将充分发挥其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三家企业则将发挥其丰富的产业经验和市场优势,共同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常州市科技局、金坛区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