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处与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赴常州市新能源及新能源材料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1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学武,科技处副处长石朋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许昌、白建波、程亚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可、江静华教授团队等一行在常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处处长钟林钧,常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处一级主任科员邵立平陪同下,对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此次专题性调研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立足常州,为新能源和材料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其在光伏组件设计、生产和销售方面的领先地位。双方就技术交流、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光伏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光伏组件设计、生产和销售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此次交流不仅增进了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企业方也愿邀请河海大学相关学院参加技术汇报和规划。

    在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对公司的先进材料研发和生产能力表示赞赏,并就如何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研究生培养基地,可以更好地搭建起校企之前的桥梁,校企之间优势互惠,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对公司的新能源材料研发和生产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就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未来在新能源材料研发和创新方面合作的可能。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材料研发和生产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其产品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此次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

    此次调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河海大学与三家企业未来的合作建立联系,通过政府作为桥梁,校企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为后续的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交流不仅增进了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河海大学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新能源和材料科学领域的更好发展贡献河海大学的力量。

    常州市科技局相关部门、新北区科技局相关部门、经开区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调研。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