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中电海康集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17日,河海大学---中电海康集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交流活动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举办。此次活动以“小微特种机器人”为专题,旨在加强校企合作,赋能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学武对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是实现技术创新到产业创新的重要一环,也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持续加深合作,让更多的优秀成果走出校园,走向市场。

中电海康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帆首先对张学武院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电海康集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成果从“萌芽”到最终“成熟落地”各个环节的合作,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双方能够加深交流合作,常态化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交流活动,激发教师的创业活力,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

交流会结束后,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科研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项目路演和成果推介,共介绍“三栖无人机器人”“水陆两栖机器人”“污水管道智能清理机器人”“肌力测评与康复训练机器人”“下肢镜像康复训练机器人”“壁面攀爬机器人”“智能锚泊机器人”“越障机器人”“消杀机器人”“履带救援机器人”“城市排水管网智能检测机器人”“涵洞机器人”等特种机器人成果10余种,涉及特种机器人上下游相关技术成果32项。

        

    路演结束后,中电海康团队对此次参会科技成果的先进性表示充分肯定,并与部分科技成果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望加深进一步合作。

企业带着需求进校园,开展针对性的项目对接交流,精准高效地展示了科研团队项目成果优势和竞争力。产业院将会持续开展此类专题性的项目对接交流活动,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