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河海大学研究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宿迁市河海大学研究院(简称“宿迁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搭建好河海大学与地方合作桥梁,更高效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宿迁研究院于311日在河海大学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指导和布局。会议特邀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原副司长章林伟、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中国水利学会原副会长刘咏峰、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学武、河海大学教授陈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宿迁研究院院长刘军教授主持会议。

张学武院长在会上致辞,他向拨冗前来的各位专家表达了诚挚谢意,对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发展寄予了殷切厚望。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听取了宿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成教授对研究院发展规划的专题汇报,并分别针对宿迁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及规划给出宝贵意见章林伟司长强调研究院发展应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特点,基于地方实际需求的典型特征形成特色技术与装备,实现产业与专业的深度结合,并具备向其它地方乃至全国渗透的能力;陈浩东副厅长简要介绍了目前江苏省供排水领域正在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并指出高校在地方设立的研究院应充分突出地方需求引导,在确保与科技部门积极协作基础上,强化与工信部门的有效衔接,更好地推进对地方经济的支撑和自身的发展;刘咏峰教授指出研究院发展应做好顶层设计,在发挥河海现有优势专业基础上,强化对未来有强引导力的生物、化学、信息等学科的交叉融合;陈卫教授则针对研究院工作机制、学科交叉、信息发布等方面给出具体的实施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宿迁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并对研究院运行过程中操作和管理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宿迁研究院将充分落实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切实推进研究院的快速、高效发展。

宿迁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河海大学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