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216日,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产业院发展战略目标,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会议由院长张学武主持,产业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成效,科技服务能力持续增强,重点科技成果和项目产业化落地取得新突破;苏州研究院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研究院大楼加速建设,新建河海大学技术转移苏州分中心、共建成立坝道工程医院苏州分院;河海大学智能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获批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各异地研究院多模式协调发展,持续打造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高地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明确,产业院2023年紧紧围绕打造八大专业技术领域创新联合体、优化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体系、创新产业院与地方政府及重点企业的合作发展模式和机制3项重点工作,从提升异地研究院规范化管理、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制度体系、聚焦核心指标任务、推动概念验证平台建设、落实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考核评价工作、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推进苏州研究院载体建设和内涵建设、促进异地研究院多模式协调发展、优化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体系、打造八大专业技术领域创新联合体等10个方面对产业院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4点工作要求:着力推动异地研究院治理能力提升,规范其运行;着力强化成果转移转化核心使命,拓展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成果转化新平台;着力建设一支专职科研队伍,打造一支专精特新的成果转化队伍;着力推进千校万企战略行动计划,持续深化和拓展产学研合作新领域。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产业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紧扣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学校“六个着力”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认清机遇和挑战,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新阶段中心任务,立足产业院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各项工作,为河海大学不断开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后,产业院班子赴常州新校区就办公场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对接。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