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善学二十大 守正创新育菁英——校宣讲团成员赵晓春副教授应邀在产业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121日,产业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晓春以《笃学善学二十大 守正创新育菁英》为题进行授课,会议由产业院党总支书记黄林楠主持,产业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赵晓春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归纳为二十大报告中的9个数字,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她还就高校教师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黄林楠在总结时表示,赵晓春老师的宣讲站位高远、逻辑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产业院全体教职工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产业院内涵发展中去,精准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培养和引进高水平创新团队,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发挥人才、学科、科研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服务地方取得更大成效。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