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低碳城市建设技术论坛暨坝道工程医院苏州分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1119日,由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及坝道工程医院总院共同主办的智慧低碳城市建设技术论坛暨坝道工程医院苏州分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嘉泓,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王景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王复明,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姜朋明,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肖洋,江苏省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执行主席、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刘大威,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国际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庆省等近3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和线上方式同时进行。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杜彦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线上参会。

唐洪武在致辞中表示,16家共建单位携手成立坝道工程医院苏州分院,聚焦安全韧性城市建设,聚力深化交流合作、发挥特色优势,聚智破解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工程基础设施技术难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政、校、企联合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共建各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助推国家区域安全发展开创新局面、迈出新步伐。他表示,河海大学将在更高层次推动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有机融合,大力支持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和坝道工程医院苏州分院的发展建设,为提升苏州市基础工程建设安全运维水平做出新贡献,助力苏州市推进“环太湖生态圈”和“吴淞江科创带”建设,更好地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施嘉泓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产业,目前全市正大力推动建筑业转型,促进智造业、数字经济和建筑业融合发展,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与会专家共同探讨智慧低碳城市建设技术和有效路径,有助于建设领域实现智慧化转型。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推动苏州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工业化技术协同发展,聚焦城市基础设施低碳运行、零碳建筑及零碳社区,形成低碳循环发展和建设模式。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坝道工程医院苏州分院揭牌成立。智慧低碳城市建设技术论坛随后举行,论坛上专家学者代表做相关学术报告和交流。(邱华)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