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课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1

    119日,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课,党总支书记黄林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努力奋斗”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了辅导报告。

    黄林楠书记以二十大报告的三大板块、十五个部分为主线,对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她重点解读了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一新的集中表达,充分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认识的新突破,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地位。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效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院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努力为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按照学校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产业院党总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要求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