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为魂 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34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充分展现产业院教职工队伍的师德风貌。近日,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永辉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师爱为魂 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为题的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聆听了党课。 

   陈永辉院长对“教师、师德、师风”进行了解读,“师德”是教师工作的精髓,可用“师爱为魂 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概括其内涵;“师爱”是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也是师德的核心所在;“师魂”则是从学生的角度讲,就是教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好师德培养好教师,好教师造就好学生,好学生谱写好未来,可见师德的重要性,也是教师和所有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陈永辉院长还结合面向未来研究生教育,多层次、多角度阐述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导师。新时代“四有”好导师要做学生学术道路、价值观塑造的引路人,坚持立德树人,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要持续加强自身学术研究能力建设,增强学术能力、提高学术水平;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对科研的热爱来感染学生,对学问的严谨态度来引导学生;要用心爱学生,要在学生遇到学业问题的时候给予指导。

近年来,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出台一系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专门文件,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师德养成,不断引导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