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214

2022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1020日,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幕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催人奋进,产业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必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党员及教职工学习

热议党的二十大

黄林楠 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中国十年的发展是举世瞩目的,在十年间国际局势压力与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实现了国内的稳定发展,也为解决世界难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征程,完成了脱贫攻坚、步入小康的重大任务。我们正处于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未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纲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谋划产业院未来的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带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将产业院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张学武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首次党代会。经过百年风雨洗礼,烈火淬炼,中国共产党更加民主务实、自信开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格局,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继续新“赶考”。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意蕴深远,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我认真学习,倍受鼓舞和振奋。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

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河海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的窗口和桥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南和引领,我们立足长远、久久为功,聚焦不同发展阶段,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立足当下、全力以赴,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新格局。我们立足苏南,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重大需求,对接行业、企业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策划推进重大产业技术项目落地,推动保障落地项目顺利实施;集聚优质创新资源,组织开展行业产业关键共性问题和技术瓶颈问题研究,为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及产业化汇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策划培育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产业技术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形成以技术创新生态圈“项目-团队-平台-产业”和服务创新生态圈“市场-需求-资源-保障”,双生态圈协同驱动,推进科技成果落地,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永辉 苏州研究院执行院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打赢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小康目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取得了新成效,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朝着新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含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创新进取,积极参与重大工程建设,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辟新赛道等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出贡献。

刘军 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指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面对全球发生剧烈、深刻的变化,风险和不确定性空前上升的复杂形势,能够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能够牢牢掌握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经受住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

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为河海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建峰 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心中无比激动。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汪亚洲 产业技术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在科技领域的战略部署,科技自主自强的要求,需时刻铭记。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张治国 产业技术研究院教师

20221016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日子,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午10点,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党员一起在电视机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应积极地把个人思想、认识和行动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起来,聚焦教育、科技与产业,致力于推动科技产业的发展,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全力服务好学校、政府、企业和人才,以实干苦干的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冯锋 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开发部部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工作,为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邱华 产业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用奋斗和汗水在工作中追逐梦想、拼搏奋斗,为学校和产业院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李丽萍 产业技术研究院办公室科员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生动诠释。在疫情防控中,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新生婴儿,都得到了全力的救助,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