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智能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565

       

           

    河海大学(山东)智能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由潍坊市人民政府、河海大学、山东省水文中心三方共建,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为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新型研发机构和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法人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补助。

研究院通过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技术创新团队建设与科技创新平台和服务台搭建,立足潍坊产业高地,服务华东地区,围绕现代农业、水利水文、数字孪生、生态海洋修复与保护、海绵城市建设、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领域,开展领域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与产业化。所涉及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水利水文智能技术装备研发应用和推广、遥感水文及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与智慧管理、海绵城市规划设计与评估管控系统、生态海岸综合修复与保护、新能源新材料与人工智能等。目前,智能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已集聚这五大领域的学科带头人6人,其中教授及教授级高工5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和国家特聘专家曲兆松领衔,联合筹建智能感知技术创新研究院科技委员会,通过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机制,用3年时间,发展成为具有持久创新能力的高端产业服务平台,打造成国际领先的智能感知技术示范点。

研究院以“协同创新,研以致用;智慧水利,引领发展”的宗旨,以海纳百川,聚四方之才的理念,高标准广泛吸纳拥有水利水文环保生态和农业等领域高端技术和对城市建设发展有需求的成员单位,共同促进智能感知创新技术的发展,在发展模式上突破传统的组织壁垒,形成多方主体共筹共建共赢的新型研发机构模式。

下一步研究院依托河海大学科技实力、人才优势、创新平台,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建立一个高层次、高起点、高水平、高科技专业研发机构,充分发挥山东省水文计量检定中心作用,扩大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山东水量计量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影响力,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机制,打造国际领先的示范点。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