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宿迁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440

河海大学宿迁研究院是由宿迁市政府与河海大学共建的产学研一体化科技服务平台,成立于20148月。研究院充分利用河海大学科技资源,积极探索政产教融合新体制,为宿迁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

宿迁院设在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 1000m2实验室和500 m2产品孵化中试基地,在金属新材料、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智能制造等领域拥有专家30余人,现已建成1个宿迁市产学研公共技术服务平台、7个专项试验室和一个产品孵化中试基地,其中高性能镁合金制品中试生产线已于2018年开始生产并为相关单位提供服务,泡沫铝产品中试生产线也已投入试生产。

研究院一直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展开工作。近年来,成功获批两个省级重点科技项目、十余个市级科技项目和八个省市级人才项目。荣获江苏省创新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团队奖等多个省市级科技奖励,发表SCI论文3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申请/授权十余件(现已转让9件)。孵化了宿迁河海成清环境有限公司、江苏河清海晏环境有限公司、宿迁镁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家科技型企业。每年组织多场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与三十多家当地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与服务关系。“十四五”期间,宿迁院将继续探索政产教深度融合机制,以各级部门科技政策为导向,加快孵化和壮大科技型企业,为宿迁市企业提供精准的科技服务,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宿迁市经济与社会发展作贡献。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