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淮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396

河海大学淮安研究院成立于20133月,由河海大学与淮安市政府共建,集科技创新载体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公共技术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围绕淮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河海大学在学科、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产学研合作,为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围绕淮安市重点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物联网和云计算、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和海洋工程装备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结合学校已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确定了水利信息技术、先进机电装备、新材料开发及产业化、环境保护技术、设施农业开发及产业化、河湖治理技术、港口航道建设等7个主要研发方向。

淮安院现已集聚环境科学、材料科学、计算机、信息工程、机电工程5个学科的4个团队共25名科技人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教授7人,副教授以下人员16人。

淮安院结合地方主导、特色产业的发展需求,以及学校科技优势,建设水利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新材料研究中心、水环境与水安全研究中心、先进工程机电装备研发中心等领域的高水平的公共技术平台;根据企业的技术需求及已有的合作领域,与企业共建若干个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联合实验室;合作建设淮安科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相关企业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结合地方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依托学校的人才培养优势,开展博士、硕士和专业学位(MBAMPA、工程硕士)等人才培养工作,以及科技创业企业家培育、在职人员培训等;建设文献检索、专利代理、科技查新、科技信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法律事务服务等综合性的公共服务平台。

IMG_256

 

 


 
 
版权所有 河海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邮编:213022